打發鮮奶油~烘焙新手的第一堂課 | 廚娘香Q秀(精選版)

裝飾蛋糕或作甜點裝飾時,經常需要打發鮮奶油,將液體鮮奶油打發後的霜飾,叫鮮奶油霜。打發鮮奶油,看似簡單,但其實是有些技巧在裡頭的,如打發太長時間,鮮奶油會分散變成水,如打發不夠便會塌下來。秘訣是掌握打發的時間及小技巧!
作法:
1.打發植物性鮮奶油,要避免室溫太高,用快速打出像雲朵狀態。
2.如果沒有植物性鮮奶油,也可以用10-20%細砂糖加上動物性鮮奶油代替。
3.再慢速打發。可加酒增加鮮奶油風味。鮮奶油可冷凍二周冷藏一周。


示範老師:陳郁芬
著作:65℃湯種麵包、多變的乳酪蛋糕
經歷:中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碩士、實踐大學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系畢業、日本菓子學校合作班結業、法國LENOTRE餐飲學校結業、法國藍帶餐飲學校結業。
現任:以旺幸福果子工坊負責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烘焙技能檢定監評及技職教師、台灣烘焙廚藝交流協會執行長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