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指永豐金引陸資炒股 大同金管會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立委黃國昌今天(4日)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說,永豐金控去年9月透過香港子公司,把陸資引入台灣炒股,第一個對象,就是大同公司股票,造成大同股價半年來劇烈震盪,對此,大同和金管會今天都做出回應。

記者:「早上這個黃國昌委員,他說有陸資進來在炒大同,在炒大同的股,好像是看準大同的股東會,然後現在好像有陸資進來炒,大同股價。」

大同集團總經理 林郭文艷:「這個部分我不是很了解,不過我想這個應該是主管機關要處理的事情,謝謝。」

大同股東會下周四(11日)將登場,面對炒股疑雲,大同集團總經理林郭文艷今天回應,這應該是主管機關要處理的事情,而金管會表示,在金檢過程中,查出永豐金證券從去年9月起,疑似 有替背後是中資的香港客戶下單、違法投資台股的情形,至於最終受益人是誰,目前金管會仍在追查當中。投資的標的是否就是大同,金管會並未證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