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沙漠也能種良田!產學合作拼智慧農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結合台灣智慧控制和農產種植技術,將有望在中東的沙漠地區,種出良田。大同和屏科大策略聯盟,發展智慧溫室農業科技,透過循環經濟的概念,為台灣智慧農業,整廠輸出,朝南向前進。

台灣電子工業大廠大同和屏東科大策略聯盟,發展智慧溫室農業科技,將為缺水缺電的中東地區,帶來新的智慧農業系統,阿拉伯聯合大公園投資基金CEO、氣象和環境組織副主席,都親自到場見證。

大同集團董事長 林蔚山:「有這些科技,我們就能跟這些國家,做更多的一個,農業經濟的合作。溫室農作有甚麼好處呢,第一點它是無毒的,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所以達到一級的食品安全。」

林蔚山表示,在沙漠中發展溫室農業,必須具備3項科技,包括:降溫科技、溫室內環境控制系統及溫室農業科技,產業界提供智慧監控系統,與太陽能系統,達到精準控管,學界則是擁有深厚的農業知識與種植技術,雙方攜手合作,為沙漠地區導入溫室種植農作物的解決方案。

屏東科技大學校長 戴昌賢:「那現在我們都希望農業也能夠永續,永續的話就是希望它的廢棄物,能夠再循環的使用。這樣的話就能讓我們所有的水,能夠達到一個循環的利用,而且不會汙染環境,我想這是未來農業發展,最重要的一個策略。」

大同集團總經理 林郭文艷:「對我們來講的話,我們能夠把這個最新的智慧管理的系統,能夠導入這個傳統的農業,讓它變成是一個精緻農業,讓它變成是一個智慧農業,我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

產學策略聯盟,將循環經濟概念,融入智慧農業,朝南向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