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周年前 民進黨公布經濟政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民進黨今天(5月4日)公布執政近1年以來,在經濟方面的表現,包括GDP正成長,出口增加,全球競爭力排名上升到14名,失業率也下降到3.78%,讓數據證明,蔡政府有做出成績,也希望國人繼續一起努力。

秀出各種大字報,民進黨公布執政1年以來的經濟成績。

民進黨發言人 徐佳青:「我們在所謂全球競爭力上,是從2008年的17名進步到去年的14名,韓國呢,在這8年當中,是嚴重的衰退,他們從13名下降到26名。」

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馬英九執政的後期Q3跟Q4,第三、第四季,經濟成長率是負成長的,那麼我們同期比較,在這個蔡政府上任之後,105年的同期經濟成長率提升到2.88。」

從景氣燈號,GDP成長率到全球競爭力排名,都表現亮眼,另外包括出口年增率,2017年第一季的表現是正15%,也比2016年同期馬政府的負12.1%好很多,經常性薪資成長1.35%來到39238,去年上半年,對中國出口貿易失業率還是負數,下半年政黨輪替後,已轉正為9.4%,失業率也下降到3.78%。

民進黨發言人 徐佳青:「這些成績並不是完全是民進黨的努力的結果,而是全民共同打拚的結果,這樣的正向發展,對於大家,下一個階段的,這一個經濟的實力累積,絕對會有很大的幫助。」

民進黨指出,蔡英文上任1年,就已經穩定經濟,展現拚經濟的決心,讓數字說話的同時,也有爭取國人繼續支持的意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