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金質獎!台中文山水資中心造綠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有別以往對水資源回收中心的印象。台中市文山水資中心,結合運動球場跟綠地,除了提供民眾休憩的場所。文山水資中心也將代表台中市,角逐金質獎。

輕輕攪拌,一缸的污水變成清水,這裡是文山水資中心,也是全國第一座,政府自辦擁有九大指標,黃金級綠建築標章的水資源回收中心。將代表台中市,角逐金質獎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要申請國家的公共工程的金質獎,已經符合標準,未來這整個污水處理,也是採取最有效率,三種方式都整合的,這在全國也是第一的一個經驗。」

污水處理廠的上方,是籃球跟網球場,周圍的生態池結合景觀設計,提供民眾休憩的場所。而停車場底下就像一個大型海綿,用來因應台灣的瞬間暴雨量。

台中市水利局局長 周延彰:「這個水資源回收中心,整個一個興建經費是10憶元左右。」

文山水資中心,每天可以處理2萬9千噸的生活污水,預計接管2萬8千戶,受惠人數達十萬人,能有效改善筏子溪的水質。

台中市長 林佳龍:「除了可以解決筏子溪,過去很多民生跟工業用水排放進去的污染,(再生水)這個是可以賣錢的,尤其缺水的時候更是保命水。」

另外,市府也打算編列6.5億元,在2020年,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再增1萬3千戶。 讓台中成為一個永續的綠色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