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5日掛牌上市 股價跳空上漲4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5 日訊】前身為臺灣工業銀行的王道商業銀行,5日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成了近10年來,首家上市的銀行,開盤後股價跳空上漲4成,且持續走高。

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與證券所董事長施俊吉等人,手拿鼓棒,共擊開盤大股,王道銀行5日掛牌上市,開盤不久,股價跳空大漲至9.05元,更一度飆漲至9.89元,漲幅超過4成。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錦明:「今年的目標是25萬戶,最近所開的這個,1000塊的財務管理呢,我也希望能夠帶來大量的這個投資戶,所以未來呢,我們第一個步驟呢,是要把我們的客戶的數目呢,要把它衝刺。」

王道銀行現金增資,發行新股2.25億元,申購總合格件數突破17萬,成為近10年來首檔掛牌上市的銀行股,為了擴大營運規模,預計明年併購中華票券。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錦明:「在明年,我們再來思考要怎樣的合併,未來兩家假定合併呢,在王道銀行呢,我們得到生力軍,同時得到他們這個,大概兩百億的資本額,那對未來我們在擴充業務呢,會有很大的幫忙。」

前身為台灣工業銀行的王道,今年一月改制成王道商業銀行,成為台灣首家以虛擬通路為主的原生數位銀行,近期更推出普惠機器人理財服務,實踐普惠金融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