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青窈家族故事搬上大螢幕 賴清德喊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5 日訊】台日聯合製作電影《媽媽,晚餐吃什麼?》,改編自台日混血作家一青妙的家族自傳性作品,將一青妙、一青窈姊妹的故事,搬上大銀幕,為感謝台南市政府與台南鄉親,在拍片期間的協助,電影也特別舉行感謝台南特映會,昨晚台南市長賴清德不但親自站台,還稱讚電影「拍出台南人情溫度」。

台南市長賴清德:

「媽媽的晚餐代表是幸福的滋味,不僅僅食物好吃,還有幸福的滋味在其中,因為媽媽的料理有幸福的滋味,我們台語有一首歌,吃遍山珍海味也比不上媽媽的滋味。」日本作家 一青妙:

「這是一部台日合作,對我來講也可以說是台南與日本合作的電影,所以看完這部電影之後,請大家了解大家住的台南是多麼的好多麼的美麗。」台日合作電影,《媽媽,晚餐吃什麼?》,把台日混血一青姊妹的家族故事,搬上大螢幕,故事改編自姊姊一青妙的兩本著作--《我的箱子》與《日本媽媽的台菜物語》,搭配妹妹一青窈創作的電影主題曲,細膩描述日本媽媽的台灣料理,藉美食傳遞親情,格外感人催淚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