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拜會賀陳旦 交部:先支持前瞻條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5 日訊】為了爭取新北市多項重大交通建設能納入行政院前瞻建設計劃當中,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前往交通部,拜會交通部長賀陳旦,希望交通部能以全台灣未來的前瞻需求,重新檢討調整軌道建設計劃,並建立公平、一致性的審核標準。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今天主要是拜會交通部,就我們新北市所希望的,一些重大的一個公共建設,包含交通建設的部分,來跟部長、跟相關的局處首長做一個簡報。」

為了爭取新北市8項大台北軌道建設和北台灣生活圈公路建設計畫納入前瞻計畫,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下午前往交通部,拜會部長賀陳旦,雙方談了1個多小時,朱立倫會後受訪時表示,前瞻計畫不應該有任何政治考量。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的立場都是希望它,第一是必須對台灣的未來具有前瞻願景的,所有的建設絕對是民眾需要的,第二個立場是希望它的審查是具有公平一致性的,我想這個立場就是希望能夠交通部也好,或其他部會能夠重新考量、重新擬定,我想這個跟立法院的目前的討論的方向,並沒有兩樣。」

但現在國民黨立院黨團不斷杯葛,交通部表示,前瞻計畫有滾動機制,希望朱立倫可以大力支持前瞻計畫,讓立法院可以先通過前瞻建設特別條例,未來前瞻計畫滾動檢討時,會把新北計畫納入研究,而商界大老對於前瞻基建,也是正面看待。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錦明:「你為了反對而反對我覺得是不值得,所以現在前瞻的這一個建設,我總是覺得,假定能夠真正的好好的把它貫徹,總是有經濟建設,對台灣總是好的。」

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認為,過去蔣經國任內推動十大建設,台灣經濟成長明顯,後來政府不斷投入公共建設,包括高鐵投資案,興建過程雖然不容易,但現在大家都享受建設的果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