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N6疫情受控 林全:安然度過無聲戰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5 日訊】喧騰一時的H5N6禽流感,在政府即時反應下控制住了,目前不再有新疫情傳出,農委會今天(5日)宣佈,解除禽流感災變中心設置,行政院長林全表示,雖然疫情趨緩,不過後續考驗,包括病毒是否本土化等等,還需要留意。

行政院長林全表揚防治禽流感有功人員,造成家禽市場一度必須禁宰的H5N6禽流感,在三月份之後,不再有新疫情,農委會也解除災變中心設置。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我們今年(H5N6)疫情防治已經到了一個階段,我們希望能夠回歸到一個常態的運作,那為了要清除H5N2跟H5N8,我們持續還會做相關的輔導措施。」

H5N6高病原禽流感重創日韓,台灣發現疫情後即時反應,到四月份撲殺四萬隻家禽,相較前年H5N2、H5N8轉本土化。H5N6防疫階段任務完成,農委會認為今年不再有新病例,但明年是否捲土重來,林全表示,將是下階段考驗。

行政院長 林全:「相對於日本跟韓國我們應該感到慶幸,我們度過了這一次危機,可是我們還是要保持警惕的心,因為到底這些病原是不是還留在本土,明年是不是有可能,或今年底,是不是有可能會再起,這是我們要積極要預防提高警覺,還是我們下一波的考驗。」

林全表示,未來輔導露天養禽戶,轉為室內養殖,但必須考量農民生計,予以輔導,因此,將是未來防疫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