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內閣打幾分?政委唐鳳妙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5 日訊】史上最年輕政務委員唐鳳,入閣半年,專注開放政府、推動電競產業等等業務。唐鳳今天(5日)安排與媒體茶敘。對於媒體提問是有問必答,不過被問到要給內閣打幾分?唐鳳妙回說,自己從小就不喜歡被打分數,因此拒絕為內閣評分。

政務委員唐鳳與媒體茶敘,互動方式很不一樣,除了面對面接受提問,也開放數位平台,讓媒體在聊天室留言問到飽。被問到要給內閣團隊打幾分?唐鳳這麼說:

政務委員 唐鳳:「我從小就非常討厭別人給我打分數,我覺得打分數是把一個很多維度的東西,強迫壓到一個線性維度去,所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別人要我打分數的時候,我一概拒絕,所以真的很抱歉我就婉拒。」

內閣上任將滿週年,有民調稱年輕人對蔡政府不滿度上升。而常與年輕人互動,唐鳳是否有聽見年輕族群的意見?唐鳳笑說,自己所接觸的年輕公務員,確實對政府有很多不滿。

政務委員 唐鳳:「公務員的朋友越年輕就越不滿意,他們甚至就是成立了一些線上一些組織的串連,像台灣公務人員革新力量聯盟一些串連的組織,用匿名的方式,來表達他們對現在政府有多不滿意。」

比喻公部門有時溝通「頻寬不足」,引來年輕族群不滿。正好唐鳳使用的網頁也一度卡卡,趁機笑說政府確實需要數位建設。至於入閣半年的心情如何?唐鳳說,入閣前就在推動開放政府,一路走來都是平常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