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艦國造染紅?獵雷艦疑採購中資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政府推動國艦國造,但是承造獵雷艦的國內造船公司,先被踢爆跟港商 添購聲納設備,現在又有立委爆料,說採購獵雷艦關鍵組件設備的款項310萬美金,匯款給設在澳門的一家公司,違反合約規定,要求金管會調查資金流向。

主持人:「合作備忘,簽署。」

政府力推國艦國造,除了潛艦外,還有「補給艦」、「飛彈快艇」等各種水面艦,現在有人踢爆,受託打造「獵雷艦」的慶富造船,向中資公司,購買設備!

國民黨立委 馬文君:「我們的執政黨,其實他們對只要牽扯到中國跟中國相關的,都是非常敏感的,更何況這是我們非常重要的一個國防的一個造艦案,然後他(慶富)的相關人,通通都到大陸去做投資。」

4月中,就有消息傳出,得標海軍6艘國造「獵雷艦」的慶富造船,副董事長陳偉志,向港商購買聲納系統!

合約上的L3capitalCO,就是位在香港的中環金融中心,而下方就是慶富造船,下一頁就是陳偉志親筆簽名,右下角JK,代表雙方都沒有意見,等於慶富花了6億多台幣,購買6套中資聲納系統,已經違反國內規定。

立委更舉出資料,「獵雷艦」計畫主持人,由慶富董事長陳慶男接手後,也和澳門的公司簽採購合約,而對方的簽署人,根本就是慶富的法務顧問。

國民黨立委 呂玉玲:「海軍你到底要不要跟慶富解約,我們要國防自主我們支持,但是現在你說要把這個資金交給慶富,慶富又把錢通到敵國的大陸去。」

聲源:慶富造船董事長 陳慶男:「(是有關獵雷艦的事情)是,但是現在訊號不好,等一下再連絡好,找那個我們那個媒體的那個辦公室好不好。」

慶富董事長陳慶男,不願多談,立委要求金管會介入調查,而海軍司令部日前透過聲明表示,如果慶富違約,將按照規定辦理,最重可能解約。

2012年,兩艘我國向美方採購的「獵雷艦」,抵達左營軍港,由海軍司令親自迎接。

玻璃纖維製的船身,不具磁性、雷達反射面積小、航行音頻低,可避免引爆感應型水雷時,同時搭配聲納,能將海床上的各型水雷,一網打盡。兩岸軍情諜對諜,如果我國軍艦,真的採用了中資製造的設備,就怕機敏情資,讓對方不費吹灰之力,完全掌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