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沙塵暴肆虐 北京等地汙染惡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5 日訊】中國北方遭遇今年以來最強沙塵暴,受影響地區遍及15個省分,北方多個省市地區的PM10濃度「爆表」。

自5月3號起,中國北部地區遭遇今年以來最強沙塵天氣,4號,沙塵天氣覆蓋了新疆、甘肅、寧夏、陝西、內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天津等的10多個省市。多地空氣汙染爆表,北京PM10濃度超過1000微克/立方米。

5月5號,北京市民董繼勤說,中午刮起了大風,吹出了晴天。

北京市民 董繼勤:「早晨沙塵暴、大風厲害,現在好一點了,剛剛有半個多小時,一個小時,風把烏雲吹散了,現在出現陽光了。」

北京市民吳田麗也說,4號還是遮天蔽日的漫天狂沙,今天狂風肆虐,吹出了藍天。

北京市民 吳田麗:「北京風大到什麼程度,就是風一來,刮的你一路小跑,你停不住,8?9級風,我們現在天氣特別的好,一點霧霾都沒有。」

吳田麗說,除了奧運藍、APEC藍,多年來以來,他們第一次見到藍天,大家都在編段子調侃呢。

北京市民 吳田麗:「今天立夏,北京的福利到,想換髮型嗎?來北京吧,早晨三七分,中午五五分,下午四六分,晚上大背頭,隨風贈送各種小禮物,榆樹圈子、楊樹毛子、柴火棍子、爛樹葉子、破布條子,塑料袋子,來吧,北京大風竭誠為您服務,一年刮兩次,一次刮半年,總有一款適合你。」

吳田麗說,大風有利有弊,她的壓抑心情現在被颳風一掃而光。

不過,大陸中央氣象臺網站4號稱,受冷空氣和氣旋共同影響,未來三天北方多地仍有大風沙塵天氣。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