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親王將退休 英國人民感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5 日訊】英國白金漢宮週四宣布,伊麗莎白女王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將於今年秋天退休。聲明說,菲利普親王自己做出這個決定,女王全力支持。英國民眾也相當支持。

白金漢宮聲明說,菲利普親王已95歲高齡,決定今年秋天退休。伊麗莎白女王全力支持菲利普親王的決定,女王自己將繼續履行王室職責。

消息受到各方關注,英國首相梅伊向菲利普親王致敬,感謝他對英國的貢獻。

英國首相 梅伊:「我謹代表全國人民,向愛丁堡公爵殿下,表示最深切的感謝和美好的祝福。」

白金漢宮聲明還說,菲利普親王將繼續擔任780個組織的贊助人、主席或會員。從現在到八月,親王還將出席預訂好的活動,包括他個人以及與女王共同參加的活動。

週四,菲利普親王和伊麗莎白女王一起出席了在聖詹姆士宮皇家教堂舉辦的授勳儀式。

英國女王在位65年間,菲利普親王是她堅定的支持和守護者。今年11月,他與伊麗莎白女王將慶祝結婚70周年。

期間,菲利普親王獨自完成2萬2191次任務、637次海外訪問、5,493個演講,撰寫了14本書。

近年來,逐漸減少工作,讓兒孫輩執行皇室任務。

菲利普親王雖然偶爾有不當發言,但仍受到英國和英聯邦民眾愛戴。

澳大利亞遊客 CLEM COLLINS:「菲利普親王多年來工作非常努力,有時稍有爭議。他從來都直言不諱。」

英國民眾 ANNE HUTT:「我想他這麼大年紀,可能是有點兒累了,工作太多了。他的功績?我希望他的孫輩們能像他那樣有幽默感。」

英國民眾 PETER:「人們會想念他。」

新唐人記者 唐楣 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