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包圍事件重演 政院加緊評估林全官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5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昨天(5月4日)座車被包圍,讓院長維安層級提高,4月才傳出府方要幫林全找官邸,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相關地點仍在評估中。

早上8點不到,警方和維安人員,就等在行政院長林全住家門口待命,緊盯周遭情況,就怕前一天包圍院長座車狀況,再度重演,8點15分,林全一出現,迅速上了車。

和之前情況相比,林全上車位置改變,過去他都穿過騎樓、人行道,到路邊上車,但座車被包圍隔天,公務車開上車道,林全在車道上車,維安警力,也增加大約10人。

記者:「院長你要搬官邸嗎,昨天有嚇到嗎。」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院長的住家旁邊就是大馬路,那對面又是學校,所以這個車水馬龍很難去禁止說,任何人尤其在上下車的時候這一些很難,那所以維安的確出了一點問題,院長進辦公室就慢了10幾分,我們都在等他嘛,我們一大早要開會了都在等院長,院長一進來就講了這些事,那院長講了一句話,他說他在車裡面,他唯一擔心的就是會產生碰撞。」

包圍林全座車群眾:「警察們不要臉,亂七八糟的。」

前一天,林全前腳才上車,大觀自救會的10多人蜂擁而上,讓林全座車難以動彈,最後還出動36名快打警力趕到現場處理,不過行政院決定,不對鄭仲皓等7名抗議人士提告,但屬於公訴罪的妨害公務、強制罪,警方還是會持續偵辦,只是4月初,府方才說,要幫林全找官邸,到底有沒有進度?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其實國有財產署有提出幾個地點,那也包括讓院裡面相關的單位去做評估,還有讓國安單位去做評估,那因為評估的報告還沒出來,那也還沒有送到院裡面,所以我們也還沒看到,不過經由這一個事件,大家似乎焦點又看到這裡,希望能夠這官邸的事情趕快解決。」

目前國有財產署,針對3、4個地點,進行評估,不過何時搬家,沒有時間表,過去在金華街的院長官邸,因為馬政府時期的6位閣揆,都沒入住,改建為青創基地,這回抗議圍車,凸顯幫行政院長找官邸的進度,得更加把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