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合格品油師 教您正確使用橄欖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5 日訊】不同等級的橄欖油要怎麼料理才健康?高雄正修科技大學舉辦「應用及觀摩研習」,邀請2010年奪下義大利紅蝦評鑑「最有創意餐廳獎」主廚Marco Lotito 和國內知名品油師吳文玲,示範如何料理地中海美食。

義大利主廚細心擺盤,加上流利的刀工,一盤生鮭魚薄片沙拉上菜,讓台下的餐飲系師生吃的津津有味。

正修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科 周同學:「作法很詳細,然後他擺盤都還滿漂亮,就是很有餐廳它們那種感覺,然後他的東西就是滿好吃,滿新鮮,然後味道也有夠。」

學生們認真觀看主廚的料理手藝,並抄寫烹飪的技巧,台灣第一位義大利橄欖油品油師吳文玲說,許多人認為橄欖油蒸煮油炸會產生致癌物質,是觀念錯誤。

義大利ONAOO協會品油師 吳文玲:「Extra Virgin(冷壓初榨)橄欖油的作法,跟果汁一模一樣,所以它被加溫是不會有劣化的東西跑出來,只是因為它是沒有被精煉過,沒有被加溫過的油,所以它裡面會有水分,所以你如果加溫到160度,它會有一點煙跑出來,可是那個是水蒸氣,而不是油煙。」


吳文玲說,橄欖油中含76%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帶走壞的膽固醇,料理過程中出現的果香味,更會增加菜餚的美味,[全版圖卡]建議家庭主婦可以選購pure等級橄欖油,冒煙點高,價格也比冷壓初榨的橄欖油便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