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集體請假擾航班 遠航:歡迎回家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6 日訊】週末火線新聞,帶您關心,不滿遠航資遣17名空服員又延發薪資,遠航空服員今天集體請假,不只桃園往返哈爾濱航班受影響,國內線的高雄馬公航班也取消,截止中午,請假人數,已經達到21人。

遠東航空副總經理 盧紀融:「遠東航空在此要鄭重的澄清,空服員是集體的休假,而非罷工。他們的集體休假應該是對公司有一些想法,那我也會持續的跟他們溝通。」

遠東航空6日中午前原定要有46名空服員要上班,卻有21名空服員無預警集體請假,造成國內、國外線4航班取消、國內線4個航班延誤,影響旅客898人,對此,遠航表示,已經在追蹤空服員的到班狀況。

遠東航空副總經理 盧紀融:「目前看起來,不會影響到後續的航班。」

遠東航空企業工會表示,空服員會集體休假,遠航5月3日解僱17名空服員是導火線,另外遠航長期延發工資、片面更改契約減少飛行加給等現象,都是空服員非常不滿的原因,對於遠航在一夕之間態度有所軟化感到訝異。

遠東航空副總經理 盧紀融:「會持續的去掌握空服員到班的情況,那以免影響到後續的發展,那我在這裡鄭重的呼籲,這些空服員們,遠航就像一個家一樣,假如在外面有什麼委屈,我們也是非常的歡迎回家來談。」

遠航表示,這些請假員工看起來都是符合規定,於航班報到前3小時請假,對於17名被資遣的空服員,也不排除重新回聘,但飛行加給是否晉升,會依據績效考核,不是滿1年就一定會晉升,而遠航也對內部員工公告,每天加發到班津貼1千元,希望穩定空服員上班的心情,維持航班運作,不要影響旅客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