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薪造成人才流失 林全:短期內難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長林全,今天(週六)上午到台南沙崙視察綠能科學城,林全表示,現在大家都在談論低薪及人才外流的問題,他坦言,短期內很難防止人才外流,但要讓台灣,成為年輕人可以創業、實現夢想的地方。

行政院長 林全:「現在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人才流失,台灣低薪的問題造成我們的人才很容易被挖角。短期之內,我們可能沒有辦法讓低薪的問題充份解決,那要如何防止讓我們的人才流失呢?我跟你講,有一部份人被挖走是難免的,但是人才有出要有進,你要留什麼樣的人才,留那些人才認為說,留在台灣雖然薪水低一點,但是我很有成就感,很有前景,我可以創業,我可以實現我的理想。」

對於綠能產業,林全說台灣綠能產業有潛力,在國際間有競爭力,只是看有沒有決心做出成果。他期待沙崙綠能科學城做到與在地結合,融入台南市民生活,還要與國際接軌。未來會經常到沙崙綠能科學城來視察,了解進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