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女力」當道 秀首批女戰車駕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6 日訊】陸軍接連推出新的文宣,主角都是女性官兵!十軍團裝甲旅,出現2位8年級的女性戰車駕駛,她們也是軍方開放女性投入裝甲單位後,首批完成訓練到部隊服役的人員。不過另一頭,八軍團PO出女官兵的機槍訓練照,卻被網友批評,動作根本錯誤。

戰車砲台正下方,駕駛員緊盯前方,扮演M60A3戰車的眼睛,同時還要踩油門、推操縱桿,開著鐵甲衝鋒陷陣。但兩位官兵,走出座艙後,才發現頭盔下的馬尾,原來是巾幗不讓鬚眉。

不論是搬開艙門檢查車況,還是拿大鐵鎚修履帶,兩位陸軍十軍團586旅的女士官兵,都能輕鬆應付。

戴眼鏡的,是一兵黃?慧,不只是駕駛,也是合格的彈藥裝填兵,重達26公斤的戰車砲彈,早已壓不倒她。另一位戰駕士何憶詩,陸專遞10期畢業,和黃?慧一樣,都是8年級生,也是第一批投入裝甲單位的女士官兵。克服了體能和技術的考驗,終於在前線一展身手,軍方拿她們當募兵活招牌,相當勵志,不過卻在另一份文宣,出了小包。

同樣是陸軍女官兵,操作50機槍,射手的臉貼著板機,副射手用高跪姿進行觀測,不料這張照片被網友點出,射手的臉恐怕被後座力撞爛,副射手是要給敵人當活靶嗎?

聲音來源:軍事專家 陳維浩:「它(50機槍)射擊的方式,其實是比較多樣化,包含臥射、包含坐姿的射擊,甚至是架在車上的射擊,這一個女兵,她可能是在最初步接觸這項武器的訓練,所以她並不是靶場的射擊。」

聲音來源:陸軍八軍團政戰主任 楊安:「照片內容,是我們官兵模擬訓練的動作,針對網友質疑動作的不標準,本部也會坦然的接受。」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