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科學家夯 微軟攜手資策會培訓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7 日訊】隨著大數據時代的來臨,「資料科學家」,成了就業市場中,搶手的行業,資策會就與微軟合作,啟動「資料科學家培訓與認證計畫」,希望能夠為台灣,培養更多的科技人才。

隨著人工智慧、機器人與無人車的快速發展,「資料科學家」成了目前炙手可熱的行業,看好大數據趨勢,資策會與微軟攜手合作,在台灣推動資料科學家的培訓與認證計畫。

微軟大中華區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 康容:「雖然有人工智能、有機器學習,這些機器還需要人 來把數據的這些架構來設好、要計畫、要定好,然後最後分析出來的這些結果,還是人要做判斷跟決定,所以我們必須需要更多這種人才,我覺得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發展的機會。」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主任 呂理華:「資料科學家這個是滿新的一個領域,這個領域在,目前在市場上需求也滿大的,所以我想我們也有這個責任,來培養這樣的一個產業需要的人才。」

從股市分析、資安威脅預測到電商領域的消費行為研究,資料科學家具備的程式開發等能力,精準預測數據背後隱藏的龐大商機,根據人力銀行預估,2018年國內資料人才需求,將達10萬人,但台灣的資料科學家,卻僅僅有1092人,出現了巨大的人才缺口。

微軟亞太區資料科技總監 Graham Williams:「(台灣的)資料科學家面臨人才短缺,我們必須要聚焦在建立「人才庫」,(台灣)有很多有技術的人才,具有升級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的能力,涵蓋一些資料科學背後的基礎工具。」

資策會與微軟推動的線上課程,涵蓋雲端運算、大數據以及人工智慧,透過大約250小時的培訓課程與認證機制,將培養出具備資料科學家能力的優秀人才,同時提升台灣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