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嚴重 氣喘兒過敏患者易復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7 日訊】近日空氣污染嚴重,氣喘、鼻過敏患者容易發作,醫師提醒,家中有氣喘兒更要注意防範,一發現有咳嗽、流鼻涕、呼吸困難等氣喘症狀發生,要趕快就醫。

PM2.5濃度超標,空污拉警報,醫院裡過敏氣喘患者增多,家中有氣喘兒的父母,更是心疼又焦急。

氣喘兒媽媽 葉女士:「從小就有驗出他是塵?過敏,才發現說他感冒引起氣喘,他們(醫師)是說因為空氣品質差也會引起。」

氣喘兒媽媽 吳女士:「發病之前一直都有在吃藥,都是重複的,像感冒症狀一樣,只要比如說今天空氣(品質)不是很好,他鼻子就開始癢,因為他鼻黏膜又薄,有時候稍微一揉就流鼻血了,對,他也算是嚴重的。」

全球氣喘創議組織(Global Initiative for Asthma, GINA)為了喚起民眾對氣喘的重視,並促進全世界改善對氣喘病患的照護,自1998年起訂定每年五月的第一個禮拜二為「世界氣喘日」,在全世界舉辦宣導活動。醫師提醒,空污是氣喘患者的殺手,要格外小心。

彰化基督教醫院胸腔內科主任 林慶雄:「空氣中最嚴重的就是PM2.5,因為分子小,會經由我們的鼻子跑進肺部,甚至跑到全身,所以會引起很多毛病,包括會刺激我們的呼吸道、會咳嗽或是流鼻涕,更嚴重的會沉積在肺部,引起肺癌甚至心血管疾病、中風都有可能。」

醫師提醒,過去出門看天氣預報,現在要看空污指數,本身有過敏的患者,只要空污發布就不要出門,若還是要出門就一定要戴口罩,保護好自己的呼吸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