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市集逛古厝 漫步番社小巷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8 日訊】苗栗竹南中港地區早期是道卡斯族聚落,名字叫做番社,裡面有近百年的古厝及土埆厝、紅磚屋等建築,幾位在地商家希望活絡社區,他們透過市集方式,邀請在地居民以徒步方式認識蕃社,感受老城區的魅力。

午後,遊客漫步在巷弄間,輕鬆遊覽閩、日合璧的百年古厝,兩旁又有創意市集,原本安靜的社區,頓時熱鬧起來。

遊客 蘇先生:「這邊整個都保持得非常好,保持了原味之外,然後做一些整個社區的升級。」

遊客 陳小姐:「在這個午後的時光,很清涼的微風吹,走在這裡感覺腳步、你的心情是很放鬆,你整個人覺得很悠哉很休閒,有那種回到舊日的時光。 」

遊客 吳小姐:「剛好有導覽,就帶小朋友來玩,覺得還滿有意義的。」

「番社」,一個有歷史意義的地名,但已被大家遺忘,幾位在地商家希望藉由輕鬆的春遊市集方式,讓大家重新認識「番社」,也活絡社區。

市集召集人 張海翎:「我們覺得中港這裡是竹南最早發源、最興盛的地方,這裡相對也保留很多這種老建築,一些比較老舊的風味,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邀請一些比較新型態的市集,進駐到這個地方,讓這個地方稍微活絡一下。」

古厝主人 陳保成:「我就把堂號、還有門簾、還有門板聯都把它具有這間古厝的歷史,和周遭環境的結合,那以後的參訪者,很容易的就能夠讓古厝,自己來敘述它自己的歷史。」

歷經頹圮又重建的老屋,默默的訴說著歷史,穿梭其中,彷彿回到舊日的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