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選開跑 脫北者之子文在寅呼聲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南韓今天舉行總統大選,在台北時間早上5點鐘已經開始投票,而在選前的最新民調顯示,脫北者之子文在寅,幾乎是,勝券在握。

國民之黨候選人 安哲秀:「如果你投給安哲秀,人民將取得勝利,如果你投給安哲秀,未來(的榮景)將超越從前。」

南韓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各黨派候選人紛紛抓緊時間,進行最後衝刺。根據最新一期民調顯示,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呼聲最高,支持率達42.4%,遠遠超過對手安哲秀及洪准杓的18.6%。

共同民主黨候選人 文在寅:「你們的投票將改變未來,請再多給我一點支持,讓我們一起主導這次壓倒性的政權轉移。」

文在寅信心滿滿,但眼下的南韓面臨內憂外患,當選後的他恐怕沒有蜜月期。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文在寅上任後,南韓對朝鮮的政策將出現重大轉變,甚至可能產生與川普政策對立的情況。該怎麼調和與朝鮮、美國、日本及中國之間的外交關係,將是文在寅面臨的棘手課題。

阿里郎新聞:「他(指文在寅)承諾當選後將成立委員會專責創造就業機會,直接由他親自監管。此外為創造更透明與公平的社會,他將要求企業採取透明化的管理架構,同時縮限檢察機關的權力範圍。」

對於韓國民眾最關心的腐敗改革與經濟就業議題,文在寅也承諾將成立專責機構逐一解決。據蓋洛普民調估計,本屆南韓大選投票率將高達91%。不過日前遭羈押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已向首爾看守所表明,沒有投票的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