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大選今登場!新總統即上任不辦就職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9 日訊】第19屆韓國總統大選今天登場,當地時間早上6點就開始投票,預計最快明天凌晨結果就會揭曉,一旦確定當選新總統,就會即刻宣誓就任,不會舉辦就職典禮。

韓國總統選舉9日起跑,各主要黨派候選人上午也陸續完成投票。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與夫人和女兒,7點多就來到居住所在地的蘆原區投票站。

國民之黨候選人 安哲秀:「如果我要當選的話,沒有舉行就職典禮的餘地,直接在國會就職進入工作狀態,投票可以改變韓國的未來,投票可以讓青年們重新獲得夢想,希望更多的人參與投票創下歷史最高投票率。這是國民發展之路。」

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與夫人金正淑,上午8點30分在弘恩洞投票站投票投票站投票。4年前總統選舉,文在寅以些微票數輸給朴槿惠,如今在「燭光」與「彈劾」兩股力量挹注下,情勢完全不同。選前民調顯示文在寅遙遙領先,幾乎已被外界認定,是青瓦台的新主人。

共同民主黨候選人 文在寅:「為了競選活動我用了渾身力量,我和我們的黨都用迫切的心情盡了全力。同時我也感受到了現場居民的熱情,非常感謝為了政權更替一起努力的市民們。這次的選舉是1700萬市民們一起努力的燭光選舉。」

韓國執政黨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准杓與夫人9點前也完成投票。這次大選投票率上看9成,估計年長者的投票意向會是左右結果的關鍵,10日凌晨開票結果宣布後,新任總統也將隨即宣誓就職。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