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首家建案執行建築安全履歷 4日舉辦施工觀摩會

中南部首家建案執行建築安全履歷 4日舉辦施工觀摩會。(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9 日訊】206地震屆滿一年,維冠大樓倒塌 115 人死亡,今年二月初台南又發生地震規模 5.6 的地震,更加引起大眾對於建築安全的關注與重視。「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推廣「建築安全履歷」十餘年,致力將施工細節品質透明化,繼中麗建設、德友建設、麗寶集團名軒開發與優質建商仁發建築正式簽約執行建築安全履歷。高雄市上市公司「京城建設」亦響應建築安全履歷,於106年5月5日 在明仁段 4 號工地舉行「系統鋼筋施工觀摩會」,呈現執行建築安全履歷認證標準的過程,新案將透過「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第三方的監造與認證,將營建歷程中最關鍵的鋼筋綁紮記錄及混凝土品質記錄完整呈現,全面落實結構安全與品質控管。這也是「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首次在台灣中南部第一個執行建築安全履歷的建案。

中南部首家建案執行建築安全履歷 4日舉辦施工觀摩會。(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提供)
中南部首家建案執行建築安全履歷 4日舉辦施工觀摩會。(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提供)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全套建築安全履歷認證流程除了針 對施工不易、應力集中處拍照紀錄並製作建築安全履歷外,也使用鋼筋系統工法改 善傳統施工不易的鋼筋捆紮工程,不僅施工容易、有效縮短工期,亦能有效提升施工品質,達到安全品質百分百、鋼筋材料使用精確化、降低人力技術簡單化、鋼筋綁紮標準明確化、鋼筋配件施工效率化。「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推動的建築安全履歷認證,使用「鋼筋系統化工法降低人為施工不良率」、「培訓及輔導鋼筋技術士施工品質從源頭做起」雙管齊下,最後再經由第三方查驗、品質觀摩會及拍照存證製作建築安全履歷,達成全民監督,品質更具公信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