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前瞻立院空轉兩週 今開15分鐘就休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立法院院會又因前瞻條例爭議,空轉一天,國民黨團這兩天持續以「文攻」杯葛,變更議程,今天(9日)又提300案來拖延院會,甚至自己的提案自己提異議,引發朝野隔空互嗆。

立法院院會,副院長蔡其昌才開始進行報告事項,國民黨立委卻一直對自己的提案提出異議,讓朝野立委們,在議場內一番唇槍舌戰。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 VS.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提案在這裡妳的簽名啊,王育敏委員妳自己簽名,為什麼你說沒有收到。」

眼看國民黨又採「拖」字訣,蔡其昌乾脆宣布休息,進行朝野協商,但國民黨四度杯葛院會,讓一般民生法案毫無進度。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上個禮拜也是這樣,這個禮拜也是這樣,(國民黨)黨團幹部支持要把他退回,然後成員反對這個我無法理解,那黨團幹部還代表黨嗎?還代表這些成員嗎?」

前一天,朝野協商看似有結論,但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卻出面批評國民黨總召廖國棟,明明協商好了,回黨團溝通,卻被黨內鷹派立委翻盤。

國民黨團總召 廖國棟:「我們的黨團突然拿了一份文件,這個文件的內容,後來我們發現是立法院議案關係文書,重新談我們不是來來回回在談,而是有了新的一個白紙黑字的文件以後,我覺得我們要重新談。」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國民黨現在是陷入沒有領導中心啦,那到底誰講話算數,到底是要退回重擬,或者說他講的債留子孫,或者是 在綁樁他沒有分到,三個完全不一樣的邏輯。」

國民黨不僅在立院杯葛,立委費鴻泰、賴士葆,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還共同成立反前瞻網站,讓民眾線上連署,累計4千多人,訴求重審前瞻計畫。

時代力量立院總召 徐永明:「我們希望院會能通過決議,希望林全率領參與決策之部會首長,及政務委員到院會裡面來報告跟詢答。」

因為前瞻,朝野陷僵局,時代力量,提案行政院長林全、政務委員張景森,到立院報告詢答,這攻防,一時半刻,還很難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