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莎娃返網壇 布夏爾首度贏了莎拉波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9 日訊】體壇焦點,帶您看到,因禁藥事件而被禁賽 15 個月的,網球名將莎拉波娃,在馬德里公開賽女子單打第二輪,被加拿大網球選手布夏爾,以7-5、2-6、6-4首次擊敗,由於布夏爾先前曾批評莎娃是騙子,這次拿到首勝也形同,為自己出了口氣。

在馬德里網賽(Madrid Open)女子單打第二輪,加拿大網球選手布夏爾(Eugenie Bouchard) 在苦戰2小時51分鐘後首次擊敗莎拉波娃;這是兩人網球生涯5次對戰中布夏爾第一次獲勝,也為她擊敗口中所說的「騙子」出了口氣。

布夏爾今年23歲,網球排名世界第60種子,網球生涯成長中看到莎拉波娃的5次大滿貫冠軍,一直把莎拉波娃看作是她的偶像,因球技及美貌出眾,球迷也一直視布夏爾為莎拉波娃的接班人;但是當莎拉波娃服用禁藥被禁賽結束後再出賽,布夏爾因對莎拉波娃的傾慕落空覺得受騙了,因此抨擊莎拉波娃為「騙子」。她也表示,這種義憤填膺的心情讓她更加期待能對上莎拉波娃,也助長她贏球的士氣,果然在最後以7-5、2-6、6-4贏了這場球賽。

加拿大網球選手 布夏爾:「我今天肯定是有額外的動力,顯然地我以前從沒有打敗過她。我在比賽前因為這個氛圍受到很大的激勵,這個情況來自於很多我平時很少講過話的選手的私下祝福我好運;也收到來自網球世界人們的為我加油的短文。所以我想要為我贏球、也為所有的這些人們贏球,所以我真的感到受到了支持(鼓勵)。」

另一方面,輸球的莎拉波娃在復出後叫面臨心痛考驗,她對這次輸球感到失望;同時她表示不會太在意圍繞著某些比賽配對的情節。

俄羅斯網球好手 莎拉波娃:「在(輸贏)這點上對每一個比賽是重要的,我只是兩個比賽選手中的那一個被踢出球場的;圍繞我自己的每一件事情我不是真的知道很多,我不會太在意它。」

布夏爾在受訪問中也提到莎拉波娃打得很好,這場球賽贏得很辛苦;不過賽後,布夏爾透露,想要出氣的感覺,確實發揮了鼓舞效果,讓她最終能夠贏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