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財報連8季虧損 股價直直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9 日訊】宏達電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不過由於營收狀況不佳,股價周一周二出現暴跌,盤中甚至一度重挫9.27%,法說會上,公司高層表示,今年只會出5到6支手機,希望精減資源,改善虧損幅度。

宏達電1月發表的HTC U Ultra及HTC U Play,配備3D曲面水漾玻璃設計、還有人工智慧功能,新款旗艦機,HTC U11,五月中亮相,但還沒開賣,價格已經下砍兩萬有找,原因不外乎,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宏達電股價,4月營收月減9.4%,周一股價跌破70元關卡,周二更大跌7.2%,收在63元。宏達電並公布2017年首季,1~4月合併營收192.4億元,年減6.5%,稅後虧損達20億元,每股虧2.47元,已經是連續八季虧損。

宏達電智慧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 張嘉臨:「我們正在協調我們的工程師資源,確保未來三到五年,我們在智慧型手機的定位正確。」

宏達電高層表示,公司力求精簡組織資源,毛利率方面已經有顯著改善,儘管今年仍會虧損,幅度有機會縮小。

宏達電智慧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 張嘉臨:「我們不會在智慧型手機上,採取以銷售量主的策略,我們試著要精簡資源,當5G或其他世代轉變時,我們也必須要確保自己處在領導地位。」

宏達電高層主管張嘉臨坦言,目前在台灣銷售多達六成智慧型手機,價格都在萬元以下,銷售量與營收獲利,不一定劃上等號,今年只會出5到6款智慧型手機,持續精簡產品,此外並將持續擴展VR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