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再傳引擎不足 立委憂成復興第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9 日訊】遠東航空風波不斷!空服員集體請假罷工,日前又傳出飛機引擎不夠,而今天再爆出,遠航3個澎湖航班,卡在因漢光演習關閉的馬公機場,來不及起飛。立委就擔心,遠航是不是經營出現問題,擔心成為第二個復興航空,要交通部趕緊介入調查。

民進黨立委 鄭寶清 VS.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不管是機師酒駕、引擎少兩具、惡意資遣員工、集體請假這個都是因為財務狀況,出現的問題,我們民航局都是有在注意它,會不會變成復興航空第二,突然之間就不飛了。」

遠航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連立委都質疑是不是經營出現困難,擔憂遠航破網一日不補,恐怕成為第二個復興航空。

民進黨立委 鄭寶清 VS.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8架飛機只有14個引擎這個事情,遠東它是每次都7架在飛,1台飛機是在維修,是飛在天空14個引擎,你不會感到很奇怪嗎,如果家裡有8台車,有1台車是沒有引擎的。」

立委再質疑,遠航旗下的8架飛機,只有14具發動機。以1架飛機得具備2具發動機來算,機隊至少得備妥16~18具,遠航遠遠不足,甚至還有1架不能飛,機隊最年輕的2架飛機機齡19年,最老的更是26歲了。

遠航急發聲明表示,機隊維護作業都依民航局維護計畫進行,定期安排1架飛機進廠維護,另外也向美國GTS公司訂購一具發動機,預計5月中抵台,屆時能滿足現有機隊調度。解決了飛機硬體問題,遠航資方與空服員的勞資爭議解決了嗎?

遠航空服員:「違法解雇 打壓工會。」

17名空姐高呼口號,上週抗議遠航資方尚在勞動調解階段,就被解聘。遠航當時決定快刀斬亂麻地資遣空姐,沒想到其他空姐出招,集體請假影響航班,逼得遠航趕緊做出決議,回聘這些空服員,並且同意在105年(2016年)1月1日前到職、滿1年年資的空姐,調整飛行加給,由180元調整到272元。

遠航趕緊設下停損點,避免公司重整後,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形象與商譽再次掃地,影響搭機旅客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