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文大又甜 芒果界的粉紅佳人後勢看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9 日訊】夏天的腳步近了,台灣南部的芒果將陸續上市,以金煌芒果為母本、愛文為父本,所培育出來的玉文芒果,果大香甜,近年來在市場上受到消費者喜愛,一起到屏東內埔產地,看看它的生長情形。

玉文芒果的體型大,是一般愛文芒果的兩倍,甜度高達15度以上,果肉的香氣和口感也不輸愛文,果農說因為著果率不高,在栽種上有一定的難度。

果農 石嘉富: 「正常如果我們可以在欉黃,在樹上這樣成熟我們採下來,當然是最好的,可是有又去試過,就是沒辦法,你在樹上這樣成熟的話,上面這一節爛掉,你可以吃的部份可能中間這一節,然後尾巴這一邊它的成熟度還沒到的話,也是青的。」

果樹上長滿了玉文芒果,一般長到拳頭大小就要開始套袋。

果農 石嘉富:「太小包的話它會落果,你太大包你的包的天數不夠,它就會成熟度太夠(包)的話,它會在本身在樹上面會一些本身的病害就會產生。」

全熟的玉文果肉會產生爛熟劣變,所以要採收再催熟,催熟後的玉文芒果,果皮呈現粉紅色,外型討喜。

果農 陳素娥:「蒂頭越深就比較胖,比較胖,它長大了有肉就比較胖,就比較熟度比較夠,如果像這個比較扁扁的,像這樣扁扁的,它這蒂頭是不是就還沒凹進去,就平的,就熟度還不太夠。」

也有外籍勞工喜歡吃芒果青,無意中也帶動了市場芒果青交易的熱絡。

果農 陳素娥:「因為現在外籍的他很喜歡吃,一個市場價格也不錯,所以我們乾脆就不包了,就直接這樣賣。」

果農陳素娥表示:剛催熟後的玉文芒果,大概再放個3到5天,果肉才會完全軟化成熟,這時再吃風味最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