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好有趣!嘉北悠遊字在親子學堂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9 日訊】以認識漢字為主的動畫《悠遊字在》,周六(6日)在嘉義市嘉北國小,舉辦親子學堂,吸引近百位家長和小朋友參加,帶領大小朋友認識漢字的由來與演變,現場歡笑聲不斷。

通過《漢字大風吹》、《造詞大車拼》、《十二生肖大會考》等互動式的闖關遊戲,讓小朋友認識漢字的演變由來。

嘉北國小 郭同學:「認識更多字,知道字原本的涵意。」

嘉北國小 李同學:「它不只是字,而且它還有很多的歷史由來,讓我很喜歡這堂課程,而且它是用遊戲來介紹。」

家長 張先生:「可以跟親子互動,認識很多新的單字,順便教小朋友字是怎麼來的,很棒!」

嘉北國小家長會長 白佳代:「當它變成一種漫畫,一種動態的時候,你就覺得什麼事情都是很有趣的;這一套(教材)其實我還滿推薦大家就是可以試試看,每個學校都可以試試看。」

榮獲國內外多項獎項的漢字動畫《悠遊字在》,寓教於樂的學習互動模式,讓老師上起課來,更加得心應手。

嘉北國小老師 林彩霞:「可以讓文字變得更有趣,讓它有故事性,也讓小朋友知道這個字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寫,讓他可以有比較深的印象,不會說只是強記、死記,所以它是一個很活的教材。」

嘉北國小老師 顏惠雯:「因為它會透過故事,然後小朋友經由故事的部分,他就很容易去記住;甚至它的故事裡頭的都是很良善的一些品格方面的陳述,所以無形當中給孩子就一個模仿跟學習。」

當《悠遊字在》動畫中的主角,毛筆爺爺突然現身時,讓小朋友驚訝不已,也和毛筆爺爺一起跳動動操,拍照留念,度過一個快樂又充實的周末假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