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之子入主青瓦台 文在寅挑戰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這次南韓大選投票率達7成7,是15年來最高,選出的新總統,將不會有蜜月期,文在寅上任後,首先要面對包括北韓核武威脅在內的一系列考驗。

南韓大選投票開跑,三位聲勢最高的候選人:文在寅、洪準杓和安哲秀,一大早就和家人一起到投票所投票。

Arirang TV:「預期,總統當選人不會經過傳統的就職程序,因為不會有正式的交接期。主要的候選人都已經表示,會在簡單的就職宣誓之後,就開始著手進行領導國家的任務。」

由於這次大選,是因為前總統朴槿惠遭彈劾下台,而提前舉行。當選的候選人,將在明天上午8點結果公布之後,隨即宣誓就職,成為韓國第19代的新任總統。

新總統上任之後,沒有蜜月期。立刻就要著手面對韓國政局當前的三大挑戰,北韓核武威脅、創造就業以及改革財閥政治問題。

文在寅選前之夜現場:「總統,文在寅,總統。」

選前民調持續領跑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被視為這次大選入主青瓦台最可能的人選。作為脫北者之子,文在寅曾經擔任過盧武鉉政府時期青瓦台秘書長,對北韓主張採用談判策略。

韓國總統候選人 文在寅:「如果我當選總統的話,我會和美國以及中國密切合作,重視韓美同盟。透過國際同盟的力量,強力迫使北韓廢除核武,回到談判桌上。」

如果由文在寅勝選,不僅將結束保守派近10年的主政,更將可能使南韓、北韓以及美國的關係產生重大變化。而究竟由誰入主青瓦台,南韓時間10日早上8點就會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