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一抹綠!清涼抹茶搶初夏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近幾年,台灣掀起一股抹茶旋風,不少業者紛紛推出抹茶口味的新商品,除了打價格戰,業者也求新求變,搶攻今年的初夏商機。

記者 趙庭譽:「來自日本的鹿兒島抹茶粉,加入三口半的熱水,就可以聞到一股濃濃的抹茶香。」

近年來抹茶熱潮持續延燒,甜點業者看好這股商機,一次推出11種抹茶口味甜甜圈,再搭配和服娃娃杯款,打出「日本季」主題,就是要搶攻消費者的心。

甜點公司副總經理 久世善史:「飲料的杯子,也是因應日本季,所以設計成這樣比較有特色,我們預估營業額可以成長至15%。」

記者 趙庭譽:「就連連鎖飲料店,也看準這波抹茶商機,推出抹茶口味的手搖杯。」

白色鮮奶加上綠色抹茶,營造出完美的漸層效果,再搭配台人喜愛的Q彈珍珠,新品一推出,立即造成轟動。抹茶熱潮也吹進便利超商,7-11強打福岡抹茶霜淇淋,全家則是推出解熱的抹茶冰沙,不過是什麼原因,讓台灣人對抹茶,這麼愛不釋手?

甜點公司行銷經理 廖乃慧:「台灣人其實還是有一點哈日的,所以對於日本的流行文化,其實它是一個風潮,那抹茶這個東西,其實它本身是一個很美味的食材,那所以不論在飲料啦,甚至我們最後拿來作為甜甜圈入菜,那我覺得這是主要是造成,台灣人喜歡抹茶的原因。」

民眾:「覺得它滿好吃的,那個甜點做起來很漂亮。」

民眾:「昨天才去抹茶專賣店去吃它的抹茶甜點,偶爾會喝抹茶拿鐵,就是類似那種東西。」

業者也表示,抹茶旋風就像是珍珠奶茶風潮,不易衰退,不過各家業者要如何在這股「綠色」商機中屹立不搖,除了價格戰之外,不斷的推陳出新也成為關鍵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