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業博覽將閉幕 把握最後母親節假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桃園農業博覽會參觀人次累計近800萬,即將在5月14日結束試營運,最後一個週末假期,剛好碰上母親節,打算到農博展體驗桃園生態、產業、文化、地景的民眾,可得把握最後機會。

農博裡的人氣景點,「微笑牧場」有小朋友最喜歡的餵食區,每天的餵食時間一到,就吸引不少爸媽帶著小朋友排隊,農博也規劃鴨鵝主題館,介紹養鵝與養鴨的差別,並以投影營造虛擬牧場,讓民眾體驗趕鴨遊戲。

微笑牧場負責人 李雨欣:「配合這個主題名稱,微笑牧場,讓民眾進到這個地方,透過DIY的學習,以及餵食動物那可以學習到很多知識,在這裡面感受到很快樂的氛圍。」

來到「原民造屋專區」,看到泰雅族傳統建築,以竹子蓋成的傳統式家屋、穀倉、瞭望台等,屋裡也擺設泰雅織布機、手工藝作品,及原住民生活用品,讓遊客更加瞭解原住民族的技藝和生活。

原民造屋專區導覽 王守豪:「(竹子)劈一半疊底下,另外一半疊上面,互相鑲嵌,所以你會發現到那雨水,都是不會滲到裡面去的,上面再疊一層之後 ,它雨都是順勢的下來,這是一些老人家,一些老前輩,那個生活上的一些智慧。」

客家工藝館裡,可以看到竹子、土、木頭做成碾米的工具,包括先人們就地取材,愛物惜物的傳統。

對比現今,人們利用科技,利用空氣造水,提供來自空氣中的潔淨泉源,改善被人們消耗過多的資源。

遊客 黃先生:「從空氣中擷取下來的,所以這個水量不是很多,所以應該算是特別珍貴,水質還滿甘甜的,應該是不輸礦泉水。讚!」

客家工藝館志工 游銀安:「那個稻子割好了,再槌,槌好,沒有雜質的時候,再放到這邊(土礱)來,再磨,這個是順針方向比較多,磨一次好,再用一次用乾淨一點,再磨二次三次都有。」

另外「米食文化」專區,推廣桃園米食文化,大型電鍋的裝置藝術,也是熱門的拍照景點,還可以DIY製作傳統米食帶回家;「農村再生」區則呈現各個社區,不同的生態特色、產業、文化特色。還有很多精彩的藝文表演、DIY等,閉幕前民眾還可以利用最後一個週休假日,到桃園農博走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