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光國中音樂隊創佳績 偏鄉學童嶄露自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雲林馬光國中,五年前開始推動音樂教育,這幾年國樂社和口琴隊都屢創佳績,不但增加音樂素養,更讓偏鄉學生多了份成就感,原本膽怯的鄉下小孩,現在都能勇敢自信的上台演出。

一首流行歌曲「好想你」,用口琴吹奏格外輕柔動聽,雲林馬光國中口琴隊,展現卓越的音樂教學成果。

口琴隊同學:「國一加入口琴隊才開始學的,一開始連表演都不太敢,就是完全沒有膽上去表演發揮一下,之後老師慢慢帶我們從學校裏面,到各處室表演,之後慢慢到外面站上台,去表演口琴。」

口琴指導老師 吳美芬:「有時候一整屆進來全校哦,沒有一個會彈鋼琴,所以我就慢慢引導他們,讓他們去嘗試去學習不同的樂器。」

五年前馬光國中開始大力推動音樂教育,設置許多音樂性社團,克服許多波折之後,年年抱得大獎,也曾在台灣燈會獲邀演出。

輔導主任 趙一儒:「音樂性的樂團,共有管樂、口琴、國樂,我們平常會帶小朋友出去表演,比如年初的台灣燈會,我們目的就是提供給小朋友表演的舞台,讓他們在比賽當中不會怯場。」

國樂指導老師 李靜娃:「學校成立的時候,只有七位同學在這個社團裏面,幾乎只有三位會,為了要參加比賽,那一年要比賽是學了三個月就要參賽,所以很累,裡面只有三位是,那也很剛巧,我們要彈的都有學生,那一年也拿到第一名。」

國樂社學生 陳珮怡:「現在學了國樂後,就是聽到音樂,可能會覺得這首歌是什麼樣的曲風,就是會多了解很多。」

在克服經費和師資的情形下,讓原本膽怯的鄉下小孩,充滿自信的站上來表演,相當難得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