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青農的有機農場 翻轉務農新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青年返鄉務農的風氣,近年在全臺蔓延開來。在桃園有兩位青年型農,不約而同返鄉從事有機種植,毫無務農經驗的他們,如何克服種種挑戰,堅持走下去的呢!一起去看看 。

坐落在山谷之中,溫室裡充滿生機與綠意盎然的有機農場,碩大甜美的青松,隨手拔起後,參觀遊客忍不住吃了起來。

遊客:「我們要支持在地的小農,台灣會更好。」

遊客:「了解一下我們台灣目前有機栽種的一些情形,吃的時候,我們就比較安心,就不會再怕發生一些食安方面的危險。」

從事鋼鐵業的七年級生徐健燊,返鄉務農,從無到有,學習租地耕作、採收配送,咬牙苦撐過草創期的艱辛。

青農 徐健燊:「初期是通路,還有一些種植技術方面,有一些問題需要去克服的啦!」

青農 林盛智:「很辛苦啦!跟當初想的差很多;種下去整片都是雜草,怎麼拔都拔不完,光是拔草的問題,就很頭痛了,蟲害,有的沒的一堆,種出來以後,不知道要賣給誰?」

對於有心投入農業的人,徐健燊提出忠告,要有務農的熱誠和興趣。

青農 徐健燊:「它算是一個勞力性質的工作,想要投入這一塊,我覺得興趣跟熱誠佔的因素比較重,比較大,對!如果說單單為了想要賺錢投入這個行業,可能沒辦法長久。」

青農 林盛智:「多看、多想清楚啦!你可以到我這邊來實習,或到其他農場去實習一段時間,去看一下,真正去體會一下,不要只是看別人光鮮的外表而已啦!因為背後很多辛苦的一面,你沒有實際下去做!你不知道,沒有辦法體會。」

每個青農都是「農業CEO」,從種植到行銷一手包辦,桃園青農善用新觀念、新科技和資源,努力翻轉務農「做很多、收入低」的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