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6月推稅改 許虞哲:絕不會劫貧濟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財政部今天舉辦上任一年施政報告記者會,尤其針對外界關注的稅改議題,財政部明確指出,將參考現行專家學者評估的11種版本,綜合考量後,提出第12種稅改方向,最快6月就能提出。

財政部長 許虞哲:「我想不好意思為自己打分,應該打分應該是各位啦。整體來看,運作當然還不錯。」

財政部上任滿一年,部長許虞哲,笑著說不能為自己打分數。從去年520開始,財政部統計一年共推了16項修法,尤其當沖降稅,被認為是台股站上萬點的一大助力,不過許虞哲說,希望量能還要更好。

財政部長 許虞哲:「今天台股站上一萬零一點,當然我們是樂觀其成。到昨天為止,這個才1122億而已,平均哪。所以說我想,我們指數很重要,但是呢,成交值也是很重要。」

財政部下周一將針對稅改方案進行專案報告,先前委託專家學者進行評估,共有11種版本出爐,不過有外界質疑,財政部只考量稅損,改革方案劫貧濟富,許虞哲強調,絕非如此。

財政部長 許虞哲:「高股利的享受好處,低股利的增加稅收,不可能這樣子處理。我絕對會考慮到,這些目前中低股利的人,他所享有的權益,能夠繼續保有。」

最快稅改方案將在6月出爐,財政部表示,將兼顧經濟效益與租稅公平,據了解,現行外資課稅33%,內資課稅49.68%的不平現況,將盡量縮短,拉低內外資課稅差距;另外,營利事業所得稅考量適度調高,綜合所得稅則將適度降低。

財政部長 許虞哲:「我們不可能是針對這11個方案,選一個方案就來處理,我們會考慮方案裡面的精神,我們去,提出一個比較適合的方案。」

財政部扮演國家稅收與制度改革的重要推手,許虞哲也盼望外界能給予更多鼓勵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