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結束禁食 促修公投法志未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訴求520前修正《公投法》,由「人民作主基金會」發動的接力禁食活動,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參與今天最後一天,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也來聲援。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 志工 :「2016年民進黨獲得立法院多數席次,社會各界均認為公投法的修正只不過是舉手之勞,應可迅速通過。不料,1年多來,未見民進黨積極修法,反而處處給人敷衍、推託的感覺。」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推動成立的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從4月26日起展開為期16天的接力禁食,要求民進黨和立法院,在今年520前,必須把公投法修正案完成三讀。林義雄參與今天最後一天的禁食行動,繞行民進黨部,前副總統呂秀蓮也來聲援。

前副總統 呂秀蓮:「我非常感謝在林義雄先生的帶領之下,人民作主所有的志工朋友真的很辛苦,但是我們享受權力的人好像忘本了,這是他們心情那麼沉重的原因。」

呂秀蓮表示,公投法已經二讀且早過協商期,以民進黨目前佔國會多數席次的優勢,要通過是輕而易舉。人民作主」希望520前能完成公投法補正,不過蔡英文昨天在中常會上表達,若本會期立法院來不及通過,目標放在今年「年底前」,似乎已經暗示,520前公投法三讀無望。

除了促修公投法的接力禁食,新北市大觀社區自救會,也要在周六發起「大觀苦行」,抗議政府將在下個月執行強拆。

總統 蔡英文:「那有人說我執政為什麼街上那麼多人、聲音那麼大,我的意思是說,你有事情你就大聲講嘛,但是我聽到了以後,就不用再繼續再這樣大聲了。」

蔡總統上午接見慈暉母親代表時,與會者反應,有時政府的政策宣示,民眾聽了高興但相關細節卻沒落實,最後無法達到目的,總統回說要大家有事大聲講,等她聽見後就不用再繼續大聲。雖然指的是長照議題,但在面對不同團體意見表達此起彼落,蔡政府的回應,可能還是不夠清楚大聲到,被人民聽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