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續添亂 港府禁七一維園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香港泛民主派組織 民間人權陣線每年都發動「七一遊行」,並申請借用維多利亞公園作為遊行起點,但昨天突然遭到港府拒絕,主辦方認為,這是梁振英下台前,再次激化矛盾。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表示,三個月前即4月3日按照康文署的要求提交場地借用申請表,但本周二突然收到通知,七月一日當天將優先向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借出維園足球和籃球場舉行活動。今次是自04年以來首次被拒,他批評梁振英政府為中共領導人前來主持回歸20周年慶典壓制反對聲音。

民陣召集人 區諾軒:「很明顯是配合習近平在回歸20周年(訪港),是一個所謂洗太平地的計劃,很明顯不希望香港市民上街反對政府。」

另外,40多個民間團體下午前往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遞交聯署信,強烈要求林鄭月娥上任後立即重啟政改,落實真普選,呼籲港人七一踴躍上街表達訴求。

香港眾志成員 林淳軒:「但無論今年的七一是否批准,有沒有不反對通知書,香港人都必須站出街頭,告訴政府,告訴林鄭月娥,告訴習近平,香港人不會放棄,我們要爭取我們的普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