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和川習通話! 首道命令拚就業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南韓新任總統文在寅,宣誓就職不久,就和美國總統川普,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並受邀訪美訪華,同時也拋出,願在適當條件下前往北韓訪問。另外,他下達的第1號命令,力拚就業率,要解決年輕人的失業問題。

南韓總統當選人 文在寅(2017.05.09):「明日我勝任總統後,將服務全體國民,即便是反對我的人也不例外。」

宣誓就職上任第一天,南韓新任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就收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賀電,並邀請他訪問白宮,商討在南韓部署薩德防空系統的計畫。由於雙方都同意,持續強化美韓同盟,文在寅也接受川普邀請。

青瓦台國際關係發言人 尹永燦:「文在寅強調若非北韓的干擾,解決薩德問題的爭端便會容易許多,南韓與中國皆認同在北韓、朝鮮半島解除核武是彼此共通的目標。」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11日,也與文在寅通話。儘管中國似乎反對薩德入韓,文在寅仍期望有溝通餘地,表示將派遣薩德與北韓核武問題特使團,出訪中國。這也是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致電南韓總統祝賀。

阿里郎新聞 播報員:「文在寅當選總統後,旋即要求設立『工作崗位委員會』。他強調提升就業率是他執政的優先事項,等不及組閣完畢再推行。」

文在寅上任後下達第1號命令,要求青瓦台成立「工作崗位委員會」,以實踐其競選時承諾,要創造81萬個工作崗位,解決年輕人失業問題的政見。隨後他也將任命總統秘書長,負責就業問題的後續事項。

隨著文在寅當選總統,南韓也迎來第一夫人金正淑(Kim Jung-sook)。性格活潑外向的她,在競選期間即以開朗的個性,幫文在寅獲得極高支持度。面對新任第一夫人的角色,金正淑表示將「一如既往做自己」,並持續擔任丈夫的賢內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