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億元私募案遭卡關 大同公司:遺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繼續來看到,大同公司股東常會,今天登場,在會議開始,市場派就不斷提出程序問題,台上台下吵翻天,由公司派提名的董事順利當選,但大同公司提出的6億股私募案,遭市場派反撲,未能通過,大同公司發表聲明,表示遺憾。

大同公司上午9點開始舉行股東會,股東進場前,還先得在大同大學門口驗明身分,戒備森嚴,而且進場後嚴格要求,禁止錄音錄影,現場多位小股東發言,砲聲隆隆,質疑開會程序等問題,現場一片混亂。

大同市場派欣同董事長 林宏信:「為什麼今天股東要發言?就是因為他們做的不好。他們連異議的機會也沒有,每個案子一結束,就馬上跳到下一個案子,所以呢,從頭到尾,我們就認為今天這個股東會,很荒謬。」

大同公司今天舉行董事改選,市場派先前提名9席參選,原本預料戰況激烈,但由於提前在法律戰敗陣,公司派提名九席董事候選人,包括董事長林蔚山、總經理林郭文艷等6人,全數當選。但大同公司針對太陽能建置,提出現金增資案,私募6億股,上限60億元,市場派悍然阻擋,反對票高達4成,加上棄權以及未投票,導致增資案並未獲得股東會同意。

大同市場派欣同董事長 林宏信:「公司的勝利,我們這些股東的失敗。我們要求的就是,進來參選,讓股東會決定,你這個人能不能當公司董事,來監督公司治理而已,這個機會沒有了,我們何來勝利之有。」

大同公司隨後發表聲明,對於私募案未通過表示遺憾,認為反對人士,阻擋公司發展,但強調仍會全力衝刺太陽能與智慧系統業務,並相信新一屆董事會能帶領團隊,加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