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礦物當顏料 畫家呈現本土繽紛原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你知道台灣各地的土地,其實都有不同的顏色嗎?有位畫家以台灣各地土壤礦物為顏料,採用油畫的手法,結合當地的特色民情,畫作呈現出自然的原色,一起去看看。

大膽以礦物顏料來作畫,像海邊夕陽日落、台灣地瓜的豐收民情等,由於採用當地特有的礦物顏料,畫作呈現出自然的土地原色。

畫家 寧可:「都是用這種油畫原料,整個色調來講都是近乎咖啡的色調,這個系列作品出來。 」

南投縣美術會理事長 廖述麟:「不管是在色彩的部分,還有彩度的部分跟其他的油畫的畫家,顏色上有所區別。 」

畫家洪?倫踏遍台灣各個角落,每到一個地方就會去研究當地的土質礦料,再依照當地的風俗民情,彩繪出具有本土情懷的油畫。

畫家 洪?倫:「我們台灣土地的顏色在不同的地區或區域,像是花東那邊的土壤是呈現出咖啡色,半黑色的一個色調,所以台灣土地的真實色彩,是我這次想要讓大家可以感受到。 」

以大地當顏料,結合油畫的技法,探討各地景物,畫家洪?倫師生聯展,數十幅畫作呈現台灣自然的原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