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老饕味蕾!彰化農會百元鮑魚干貝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1 日訊】繼彰化百元肉圓後,彰化縣福興鄉農會,也推出百元鮑魚干貝粽,標榜高級餐廳食材,平民化的價格,要挑戰老饕的味蕾。

五花肉3塊、香菇2朵、花生5顆、鹹蛋黃半粒、干貝5顆,還有栗子和鮑魚,用福興鄉盛產的長糯米包起來,這一顆鮑魚干貝粽,要價100元。農會總幹事林坤宏表示,絕對物超所值。

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今年的原物料我們平均算起來,包括粽葉、豬肉、香菇,幾乎漲價都在10﹪到20﹪上下,我們農會我覺得,越在外面原物料高漲的時候,我們越要去盡一點社會責任。這個鮑魚干貝粽,我們也比照高級餐廳他所用的原材料,而且我們希望它是一個平價的高級粽。」

另外一家經營30年的古早味肉粽店,則推出干貝粽,用櫻花蝦、豬肉、栗子、香菇、干貝和蛋黃做餡料,1顆賣60元。老闆表示,照顧老顧客,成本只好自己吸收。

記者VS.肉粽業者:「我們粽子用到的材料全部都有漲,像米啊,豬肉啊,香菇啊,粽葉也全部都漲。自己吸收啊!(為什麼?)因為也是沒辦法再漲給客人啊,怕客人也是,大家都負擔不起。(薪水沒漲 )對啊,薪水沒漲,什麼都漲。」

端午節肉粽琳瑯滿目,想要品嘗美味的老饕,可要惦惦自己的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