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教育節 融合醫療生物化學教材更逼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2 日訊】正當全球都在發展VR應用,台灣還有哪些可能?結合產官學界的VR教育節今天(12日)登場,超過20位專家、10多家虛擬業者,一起探討VR跟台灣教育及產業的未來發展,也展示有趣的教材應用。

軟體工程師 林國智:「左葉肺跟右葉肺,那我們可以把它走進到裡面去看,可以看到裡面有支氣管,跟氣管叢。」

從器官表面到細部,或是細看人體皮膚跟骨骼構造,透過VR裝置,讓醫學教材更有趣,還有適合國高中的生物科教材,近距離看細胞結構,以及化學科的原子塔,透過互動,加深學習印象,也有業者將VR結合手勢互動裝置,模擬實驗過程,降低危險性。

科技公司營運長 吳雲中:「學生他不用直接在危險的環境。有一個VR的環境,讓我逐步去操作這個,這個內容的時候,事實上他是不一定要到實驗室不可,那這樣子對於知識的傳遞,還有你對一些知識點的認識的培養,這個是有直接的幫助。」

VR廣泛運用在影視娛樂、遊戲產業、教育訓練與商業製造等領域,其中,教育內容涵蓋遠距學習、模擬訓練、數位學習等多元整合,為了提升台灣VR教育發展,政府結合產官學界,推動VR教育節,邀請超過20位專家、10多家虛擬業者,一起探討VR跟教育及產業的未來趨勢。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以前在高中是為了大學做預備,但是現在高中本身就透過選修,學校的特色課程等等的這些東西,讓學生們能夠更早接觸到自己的興趣,而且他不一定去念大學了。所以說在產學研中間的這個流動,會越來越順暢,這個是台灣的一個優勢。」

教育部政務次長 姚立德:「結合我們台灣目前,很蓬勃的這個設計相關的科系,再加上這個電腦資訊相關的這個科系的結合,我相信可以對我們人才的培育,還有整個的產業,有更大的一個發展。」

2016年堪稱VR元年,台灣相關技術已發展成熟,在未來應用,產官學界也將積極尋找,台灣VR發展的下個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