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案兇嫌王景玉 一審無期受制兩公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2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發生在去年3月的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今天一審宣判。兇嫌王景玉,先前遭士林地檢署求處死刑,法院經過審理認為,王景玉雖然罹患思覺失調症,但殺害兒童手段兇殘,明知殺人違法,又懂得選擇最佳時機犯案,且犯後沒有自省能力,再犯風險高,不過,依照兩公約施行法,無法判處精神障礙者死刑,因此量處無期徒刑。

震驚社會的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兇手王景玉遭判無期徒刑。士林地院指出,王景玉罹患思覺失調產生妄念,在街上隨機尋找女童行兇,並持菜刀殘忍犯案,造成被害女童身首異處。

士林地院行政庭長 黃潔茹:「合議庭考量,被告犯罪手段過於殘暴、駭人,不僅造成被害人家屬親眼目睹幼女被菜刀砍殺的劇痛,也造成社會民眾情緒激化以及恐慌,對於社會治安危害非常重大,屬於情節最重大之罪。」

士林地院表示,王景玉雖然罹患精神障礙,產生幻聽、幻覺,自言自語等癥狀,但卻知曉殺人違法,況且行兇時還懂得選擇時機,犯後態度不佳,再犯率極高,但因為兩公約施行法,無法判決精障者死刑。

士林地院行政庭長 黃潔茹:「依照我國立法院制訂的兩公約施行法,以及身心障礙者權利保護公約施行法的解釋意旨,已經限制了對於身心障礙及精神障礙者,課處死刑的限制。」

兇嫌殘忍殺女童卻逃過死刑,引發輿論反彈。士林地院表示,對家屬遭遇同感哀戚,也對被告犯行感到震驚,況且社會瀰漫除之後快的氛圍,法院雖然體察,但必須依照相關法律判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