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 99國遭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3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關心。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全球,防毒軟體公司表示,已經99個國家受到波及,包括俄羅斯、英國、美國以及台灣。我們今天的,頭條報導。

福斯新聞:「繼續帶您關注網路攻擊事件,這次規模相當大,也可能影響到在家中的你。」

勒索病毒WannaCry(((想哭,WanaCrypt0r 2.0)))肆虐全球。遭駭的電腦,螢幕跳出訊息,指示受害者,要在三天內交付價值300美元的比特幣贖金,逾期加倍,超過七天,就再也無法恢復檔案。

BBC:「當你按下連結,惡意軟體就會立刻被下載,並快速擴散到你的網路,鎖住上面所有的檔案,接著螢幕出現一則警告訊息,如果你希望能解開檔案,你就得交付贖金。」

介面語言多達28種,明顯針對全球。防毒軟體公司Avast Software表示,已經在全球99個國家偵測到超過75,000宗WannaCry的攻擊個案。

WMUR 9記者 Mike Cronin:「快遞巨擘Fedex,也遭到攻擊。駭客竊取國安局的惡意軟體進行攻擊。」

針對Windows系統漏洞進行攻擊,受害者包括美國知名快遞公司Fedex、西班牙電信集團Telefonica、中國多所大專院校,甚至是俄羅斯內政部。而在英國,更有至少45家醫院遭駭,醫療人員無法使用電腦,病人資訊無法取得,只好停止看診,就連病患的手術也要推遲。

英國民眾:「對我們宣布說,所有的手術,最快要到週一才能進行。」

據外媒報導,WannaCry的原型,正是駭客組織「影子掮客」(The Shadow Brokers)在2016年從美國國安局竊取的「永恆之藍」(EternalBlue)。微軟公司3月曾公布「永恆之藍」漏洞的修補程式,不過許多電腦都還沒安裝。目前為止,駭客到底是誰,來自哪個國家,都還沒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