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萬小心 進口糖果降兒童智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3 日訊】來看到洛杉磯記者的報導。近日,洛杉磯傳出,因老舊房屋油漆含鉛,而導致兒童血鉛含量超標的問題,引發關注。而觀眾朋友知道嗎?日常生活中,造成鉛中毒的原因,不僅僅只有,含鉛油漆。

據洛杉磯時報,洛縣每年有超過兩千名兒童的血鉛含量超標。

Optimal健康中心醫生 Dana Churchill:「鉛會對兒童腦部造成損傷,因其大腦正在發育,所以鉛讓兒童更易受到傷害,我們看到很多小孩因此有智力障礙。」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統計,全美有超過四百萬個家庭面臨鉛含量超標的危險,而鉛的來源則有多種。

Optimal健康中心醫生 Dana Churchill:「 含鉛油漆,汽油,汽車尾氣,菸草也有鉛,老舊建築的供水系統有鉛,並且舊飲水器也有。」

同時,丘吉爾醫生指出,從中國和墨西哥的進口食品也可能含鉛,尤其是部分糖果等食品。

Optimal健康中心醫生 Dana Churchill:「從墨西哥進口的糖果,棒棒糖等可能含鉛,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沒有將其禁止,只是在產品上標明有害,但有些孩子並不在乎,只是想吃糖。」

此外,飲用水含鉛仍是最大威脅。近期,加州首府薩卡拉門托的部分學校,就因為鉛超標而關閉了43個飲水器等設施。

新唐人記者 李子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