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論壇 陳建仁:打造台灣成亞太重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2017前瞻生技健康福祉」論壇,今天(13日)在台中市府集會堂登場,超過700位產、官、學、研各界代表參加,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期望將台灣打造成為亞太地區生技醫藥產業的重鎮。

包括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前瞻社社長柯承恩,超過700位產、官、學、研代表齊聚一堂,由台中市府與前瞻社共同舉辦的生技論壇登場,副總統陳建仁也親自出席勉勵。

副總統 陳建仁:「在發展過程當中,我們可以利用大家的智慧從疾病的預防,疾病的早期發現、疾病的治療、還有疾病的復健,能夠整合在一起,那這樣我們就可以許給台灣人民,還有全世界的人類,更美好的未來。」

隨著人口快速老化與健康意識高漲,國人健康照護的重心已由疾病治療,轉向健康促進跟疾病預防,並帶動社會對健康管理等健康福祉產業的蓬勃商機,2015年相關營業額已經超過1,200億元。

前瞻社社長 柯承恩:「健康生技福祉的產業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產業,它不只是照顧我們在疾病的時候的醫療,事實上在疾病之前的健康也是我們必須要關心的,因為這樣子,它是一個非常深遠的產業鏈。」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有智慧機械、航太,然後新農業,現在如果再結合上生醫的產業,我相信5+2政策的成功關鍵,就在台中能不能把這些結合起來,相加相乘發揮更大的綜合效益。」

陳建仁表示,包括微創醫材及智慧醫材在內,都需要精密機械的配合,而台中除了擁有許多精密機械產業,又有相關的大學與大型醫院,如果能相互結合,有利發展生醫聚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葉芸汝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