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南庄繡球花季 體驗客庄浪漫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3 日訊】去年南庄鄉繡球花綻放,引起網路廣大迴響,母親節的前一天,苗栗縣政府、南庄鄉公所,以及客委會,結合臺三線浪漫計畫,擴大舉辦活動,馬上帶您去體驗客庄繡球花的浪漫風情。

捧著繡球花捧花,緊握住對方的手,老夫老妻一起浪漫走台步,第一屆「繡球花宴漫客庄」活動,特別安排南庄鄉65歲以上的銀髮夫妻與家族,共同拍攝具有紀念價值的寫真照片,並安排銀髮夫妻手持繡球花束進場,重溫當年新婚時的幸福與感動。

銀髮夫妻 邱清文:「以前我們結婚的時候,也沒照相,今天很光榮來照相。」

銀髮夫妻 邱黃四妹:「67年了我們?」

銀髮夫妻 邱清文:「67年了。」

銀髮夫妻 邱黃四妹:「67年了我們,我們結婚657年了。結婚就沒照相,今天來就照相好高興。」

繡球花去年在網路爆紅,今年南庄鄉透過「繡球花宴漫客庄」活動,連結縣府、產業協會、風景區管理處攜手打造繡球花園地景藝術。

南庄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 劉月梅:「在桐花季之後,接著我們就舉辦繡球花的繡球花季,把這個繡球花種植在南庄來擴大,接著6月份我們有原生種的繡球花會開。」

客委會主委 李永得:「台三線的第一響禮炮,花本身就是美麗的化身,花本身也是浪漫的靈魂,沒有花就沒有浪漫,沒有浪漫當然就沒有台三線。」

交通部旅遊局長 周永暉:「怎麼樣來親近旅遊,體驗旅遊,所以我們希望浪漫台三線、幸福在南庄這件事情,我們把繡球花的美麗,繽紛的美麗帶給大家。」

繡球花的花語為「忠貞、希望、美滿」,花色一般包括紅色、藍色、紫色,繡球花會因為環境土壤的酸鹼度引起花色變化。提醒觀眾朋友到南庄賞花除了要注意花期,也要注意山區的行車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