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真偉大 台南表揚77位模範母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3 日訊】台南市慶祝母親節,今年包括「慈暉媽媽」、「自強媽媽」等五大類共77人,由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獎表揚。

台南市13日舉辦「母親節感恩表揚大會」,由市長賴清德頒獎給77位偉大的媽媽。

當中獲得「慈萱媽媽」的李睿慈,用一生照顧心智重度障礙的兒子小淳,至今長達42年;小淳原本可愛活潑,3歲時得了重病,導致失去意識,也不會開口說話。

慈萱媽媽 李睿慈:

「像剛出世一樣,重新認人,教他翻身,要幫她翻,教他學爬,學走路,要牽著她走。」

小淳11歲時父親去世,李睿慈為了維持家計,一天要做三份工作。

慈萱媽媽 李睿慈:

「一種感恩她的心,今天她來陪伴我,讓我走到爬起來,又重新走。」

如今小淳已經進步到可以幫忙整理家務,讓李睿慈非常欣慰。另外,獲頒「慈馨媽媽」蘇水吟當寄養家庭已有16年,照顧過20幾位小朋友。

慈馨媽媽 蘇水吟:

「寄養家庭是一個很好的工作,它跟一般工作不一樣,因為裡面充滿歡樂淚水,對我來講是一個很好的挑戰,當小朋友撒嬌的時候,妳會覺得滿窩心,心裡又很快樂。」

台南市長 賴清德:

「讓我們模範母親的事蹟能夠成為,我們台南市民每一個家庭學習的榜樣,讓我們模範母親的精神,跟過去的努力,還有克服種種困難的毅力,都能夠深深的落實到,我們台南市社會裡面。」

每一位獲獎的媽媽背後都有著感人的故事,賴清德表示,為人子女要體會母親的關懷與照顧,更應以行動與語言表達對媽媽的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