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匯損!上銀訂單滿載.蘋果加入催單陣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4 日訊】上銀也在本週召開法說會,董事長卓永財表示,集團下半年表現不錯,連蘋果總部也來催貨,對於匯損問題,卓永財說,集團近8成都是外銷,最能感受到,除了靠企業轉型提高附加價值之外,也需要,政府的幫助

上銀集團董事長 卓永財:「連Apple的總部都加入催貨的陣容,最近一直來催貨,所以我想整體來看,下半年還是可以這個審慎樂觀。」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樂觀看待下半年景氣,雖然下半年工具機訂單減緩,但半導體、中國面板廠產能擴充,拉動智慧自動化機器人需求,就連蘋果也加入催貨,卓永財說,現在要考慮的不是訂單而是消化訂單,另外,最讓卓永財興奮的,就是在工業和醫療機器人的發展進度。

上銀集團董事長 卓永財:「微創手術的機器人,我們預計最近這個6月大概會拿到,認證,那我相信在國內,我們也可以看到,今年包括韓國在內,大概也會有微創手術機器人的銷售時機。」

在工業機器人方面,卓永財表示,未來以提供服務為需求,機器人已成為基本配備,不再是單機販售。而醫療機器人獲得認證,將是集團重大突破,表現也反應在第一季財報,匯損雖有新台幣1.9億元,不過首季獲利仍達2.85億元,年增達98.8%,EPS 1.04元。關於匯損,卓永財說,集團近8成都是外銷,最能感受到,除了靠企業轉型提高附加價值,也必須有政府幫助。

上銀集團董事長 卓永財:「企業要不斷的轉型,升級,來提高附加值,來吸收匯率的變動,不過我們還是要強調就是說,一個國家匯率的變動,必須要跟他的,產業的競爭力國家的競爭力有關聯的,那熱錢的進出,這種炒作,中央銀行是有責任,去把它給排除。」

從企業本身做起,卓永財靠十多年累積經驗,在國際大放異彩,集團參加德國漢諾威展,不僅吸引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目光,更獲得德國第二大媒體採訪,又一次證實台灣科技產業,都是國際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